喵子

【猿美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

拉上窗帘我啥都没做:

非科学,斗鱼pora。

前两篇第一视角,后两篇上帝视角。

语文不及格,看不懂是正常的…………

-八田美咲-

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可有些事情我总忘不掉。

比如这个娘里娘气的名字,比如这个达不到标准线的体型,比如那个叫伏见猿比古的家伙。

很多细节我已经想不起来了,像是怎么认识的,打过几次架——我是斗鱼嘛,朋友敌人什么的都要先打上两场再说——我甚至不敢说我和他很熟,但是我隐约知道,他是我最信任、最重要的朋友……吧?

脑容量太小这件事真是十分坑爹,不过这并不重要。当两个杯子缓缓地移动、靠近,发出“砰”的响声时,有种奇特的感觉,让我忍不住抖起不像样的战袍——哼哼,这可是我八咫鸦的地盘!

当两个世界接轨的时候,我看清他了。

幽蓝色的,完整的,有气势的战袍。

左鳍上还有一缕突兀的红。

啊啊,那个混账猴子……

诶?我刚才叫他什么?

为了看清他的表情,我狠狠地撞上了玻璃。诶,有些疼。

虽然知道中间有屏障,但我还是冲他甩了甩尾巴。

混账猴子,笑得那么吓人干嘛?!

七秒钟终了。

-伏见猿比古-

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但是有些东西我不会忘记。

那个家伙有些缺刻的尾巴,那个家伙十分天真的泡泡,那个家伙的名字是八田美咲。

所有的细节我都记得清清楚楚,相遇、相伴、背叛,和贯穿其中的,我的单恋。不论是鱼尾纠缠的依偎时光,还是战袍飞舞的打架片段,只要是与他有关的回忆,都不会被格式化。

我还记得一百一十七万零七百二十秒前,装作无意地亲吻他吐出来的气泡,那是怎样童贞的味道?其实隔着两层玻璃两个水面和一大团空气,我依然能随着缩短的距离回到那时,品味他过去与现在的单纯。

我有些亢奋,令我更亢奋的是他也一样。

橙红色的,有些缺刻,烈焰一般的战袍。

尾鳍上却有着贵族的黑边。

MI→SA↗KI↘~

你就应该这样看着我。

他撞上了玻璃,有点蠢。我忍不住笑了,吐了两三个泡泡。

是想杀了我,还是想靠近我?啊,这不重要。

夕阳照得美咲脸红了。

七秒钟终了。

-八田美咲-

鱼的记忆只有七秒。所以八田已经记不清是从哪一秒开始,自己的尾巴上出现了白色斑点。

他冲着一墙之隔的伏见吐了一串意味不明的泡泡。

是抱怨还是抱歉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依附着缸里的水草,他现在连自己的沉浮都主宰不了,却还是固执地跟对面的鱼对视着,逞强地抖了抖花了的战袍。

对方从小孔吹来了几个泡泡,嚣张的声音里隐约带着紧张的味道。

【笨蛋美咲,不要因为发呆而忘记吐泡泡!】

【MISAKI!看着我!不要走神!】

【MISAKI,累了就不要甩尾巴了,有那力气留着吐个泡泡吧。】

【MISAKI,我不和你打了,看着我。】

【MISAKI,我认输。】

【MISAKI,不要睡着!】

真是混账猴子,连觉都不让人好好睡。

八田吃力地摇了摇身子,凑到了那个小孔上。

七秒钟终了。

-伏见猿比古-

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但伏见依旧记得是从864000秒前,美咲的尾巴上出现了白色的斑点。

他抖起战袍一次又一次地挑衅,得到的回应少得可怜。

噩梦不会上演,因为鱼不会做梦。他这样矛盾地想着。

他看着八田依附着水草,却依然固执地甩着战袍。不论是花白了的残破鱼尾还是那条本身就娇小的鱼,都在此时成为了他的梦魇。

对方从小孔吹来了几个泡泡,健气的声音虽然欢快依旧,却有了虚弱的味道。

【混账猴子,我怎么可能那么笨啊?!】

【死猴子!我在看着你啦!】

【死猴子,你可别小看我!生个小病照样能打飞你!】

【死猴子,我想起来了……!】

【不知道多少秒前的死猴子,还、还是很帅的!】

【猿比古…晚安…】

现在是早上啊,笨蛋美咲。

伏见又吐了一个泡泡,可小孔对面再没有回音。

七秒钟终了。

-FIN-

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这是一个传说,也是一个玩笑。

可,倘若,

倘若鱼的记忆真的只有生命的二百二十四万六千四百分之一,

我想记住你,所有的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2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